如果我說天使背後的面目是醜陋的魔鬼

我想大部份的人鐵定是不贊同的




你聽過嗎

在數學上 有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就是
天使與魔鬼在棋盤上的纏鬥

他的方法是
在無限大的西洋棋盤上...
天使站其中一格
隨即惡魔敲掉天使旁邊的一格
天使再移動一格(上下左右、斜對角皆可,唯獨被敲掉的格子不能走)
然後換惡魔再敲掉一格
以此類推,一人一步
直到...




你知道最後的答案是什麼嗎




一位知名的數學家證實答案是
天使終究會是動彈不得 無路可走




這樣的答案令人吃驚
難道正不勝邪
正義將被邪惡取代嗎




數學家又提出了方法~
除非天使的力量提昇
也就是他可以走二格
???


 

我說這實在不公平吧
再者
惡魔會同意這樣的遊戲規則嗎




或者
天使可以用他的無邪純真當武器
跟惡魔妥協 交換條件
放棄翅膀
求惡魔讓他一步...




我一向認為人性是邪惡的
複雜的 矛盾的
善惡並存在人性最幽微之處




一切原始 慾望的本我
經過社會、教育、宗教... 後天的規範
才表現出具道德性的完美超我




人性
一場天使與魔鬼的交戰




終究會是天使無路可走
放棄翅膀 無法飛翔
無法回到天堂




亦或是
自我能力的提昇
擁有一次可走二步 甚至三步的能量




將冷酷的黑色影子輕鬆踩在腳下
不必臣服 無需求情






縱使 偶爾
魔鬼般邪惡的嘶笑會不經意在你臉上出現

天使裡的魔鬼~魔鬼裡的天使
你自己知道

 

 

 

 紫玫瑰.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ure 手做 手做銀飾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