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
緩慢  是一種生活態度
我說
緩慢  是一種收斂的修行
不是壓抑  而是慢下來  停下來
用心感受
 
 

 
感受這群山
感受略為枯黃的草  親吻着腳
感受四月微涼的風  輕撫髮際微笑
 
 

 
不變的房型
因你的入住  你的選擇
給了一個名
不同的名字
改變你的思考模式
也牽動了你的情緒
原來怎麼看事看物
那一瞬間
都只是你的思緒在搞鬼
 
 
 
 
酒吧前貼心的擺放著下午茶
抬頭看屋頂的木頭裝飾  想必靈感來自礦區的鐵道
 
 

 
午茶後  到書架上挑本好書慵懶
 
 

 
sean很少可以和這些熊和平相處
大多時候
他們都是衣衫不整的  默默接受sean的海扁.....
原來  外表真的是會騙人的
他是暴力份子
 
 

 
心情跟著寧靜的下午緩慢
緩倒好想睡覺
慢到不想起床


 
 
 
今晚就在民宿裡用餐
落地窗外的山景與室內燈光交疊着
有一種錯亂的美
 
 

 
舉一杯鮮紅   醋蕃茄
敬生命如此香甜美好
雖然
pure有點被酸嗆到

 


 
東北角盛產的小卷,糯米紙蝦球,鼻頭角海菜
堅持當地當季食材  忠於原味
多了“故事”的調味
嚐起來總是特別
 
 

 
跳石芋海菜羹
 
 

 
三星蔥櫻桃鴨
 
 

 
加上竹炭的礦工飯糰
 
 

 
醃梅金箔
感受金瓜石的黃金夢
 
 

 
比起這些賞心悅目的食物
我偏愛這簡單樸實的燙青菜
 
 





 
在昆布湯裡燙個30秒的地瓜葉
淋上沒有防腐劑的黑豆醬油和香純黑醋
滴上白芝麻北港香油
或者更單純地只加上“緩慢肉燥”
簡單有層次的味覺
令人滿足
 
 

 
藥膳養生雞湯
 
 

 
飯後甜點是“銀耳芋圓”淋上黑糖漿再沾上花生粉
別具風味
 
 

 
吃飽喝足  夜遊去
我一向喜歡黑夜
寂靜的空氣裡
聽著熟悉的呼吸聲
再沒有像現在這樣
更能感受生命實在的存在
 
 

 
我真的喜歡黑夜
心情跟著寧靜的下午
因為黑夜

明天  明天總是充滿期待

 
 

 
不同於都市煩囂
在這裡陪你起床的是一片山林綠意
看著窗外
賴在貴妃椅上
為發呆而發呆
 
 

 
早聽聞這裡的九宮格早餐
看到仍不免嚇到
實在太多了啦
我的早餐一向簡單
好想跟民宿管家說
可不可以只要一杯黑咖啡  一片烤土司
 
 


 
sean 應該也被這早餐嚇到了
我聽到他說“救命呀”
 
 

 
吃得太豐盛
一定得到外面走走
 
 

 
走向緩慢秘境
 
 





 
走向宮崎駿電影裡的場景
 
 

 
或者緩緩坐下  漫漫聆聽  山的聲音
 
 

 
凝望緩慢就在對面
生活樂章裡
絕對不是個慢板的我

對於滿溢的情緒和感情
總是毫不吝嗇的
急於釋放  急於接受  急於表達
恣意任性揮霍生命的感受

缺少緩慢沈澱的美

有時
過與不過都為難
愛與不愛都傷人
人生總有矛盾
對於收斂
我是否找到了平衡點






在緩慢



 




 
 

 紫玫瑰.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ure 愛畫畫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